7/20 論股與講股
107/07/20

一、加權指數

1、分析指數貴在漲跌內容 台股是發行量股價加權指數 涵蓋股本與股價的變動 , 台積電權指佔台股加權指數11%左右換言之 台積電漲一元指數漲近10點; 同理 台積電跌一元指數跌近10點 . 雖然周四午台積電法說會公司第二季營收與毛利不如上一季,與去年同期 前者有比特幣的訂單下降 但又有台幣貶低的惠賜, 加上股價已由266回測至210 似有利空出盡與當晚美盤ADR的強力反彈助漲 ,早盤開盤漲10元加速台股開盤百點上攻 事事難料 還是外資已佈10日買進說了算。

2、短線指數在台積電領軍上攻7/2波段回檔高點10886頸線 且量能突破我 之前提示的1600億以上 , 加上各條均線皆扣抵低指數,只要量能不快速萎縮  11000及11261高點不是難事 . 但下週豈能僅是台積電再獨領風騷 ,底部整理完成的中小型股與跌深的被動元件股能否斷頭令殺出 快速止跌 將促成七月月線收紅衝高的目標 掌握震盪拉回佈局的好機會 10523附近也再三提示建議選擇權與期貨維持多單思維 目前看法仍未改變。

 

0720.jpg

 

二、個股
華晶科(3059)
屬光電業 光學組裝類 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概念股

近五年來獲利表現平平 其中前三年皆在一元以上 

近二年獲利卻直轉而下 連五毛都有困難

尤其今年第一季更是虧損0、01元

公司大股東紛紛猶抱琵琶半遮面 握薪嚐膽當甜吃

5月當月每股獲利0、12元, 6月更上層樓

但看二月營收皆成長18、52%、10、63%年增率更 高達50%以上

宛如大力水手菠菜一口咬定創18個月來新高

原來公司積極轉型朝影像處理解決方案發展

佈局雙鏡頭 3D感測 AL LOT及醫療等器材應用 似為轉機的成份概念股。

短線該股成收斂三角形整理 量能也逐步擴增 法人也積極買超中 

操作以季線作為停利 高點45附近先短打為主。

以上僅供參考 操作股票仍宜追蹤消息面 趨勢 量價與籌碼面變化為宜。

 

華晶科.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