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論股與講股
107/07/23

一、加權指數

1、早盤台北股市受上週日媒體又傳來川普將繼續喊出高額的數量對中國大陸關稅的制衡 與不滿美聯準會主席不斷提出今年繼續升息, 加深美元的上漲, 影響川普目前關稅的提高佈局 對大陸相對人民幣的狂貶減低其報復作用. 消息傳來日幣快速升值 日股快速下跌, 間接韓股也大挫 ,台股低盤開出; 所幸台積電與鴻海力拼全場 抗跌有餘, 指數有望挑戰11000整數關卡. 但可惜全場僅台積電的賣力演出 ,量能不足 加上指標已漸進入高檔震盪區; 若周二未能放量1600億以上, 短線正乖離過大, 修正再上攻也不意外。

2、上櫃股票反而在3D感應三雄因獲利與接單下降引來一股大逃殺, 所幸被動元件稍漸穩住 ;但因融資籌碼過多 ,不排除短線反彈再壓回 .縱觀周一中小型股已見追殺中帶有曙光 ,靜候豬羊變色的反攻契機。

 

1532338624767527.jpg

 

二、個股

光隆(8916)

屬其他製造業  以成衣 羽絨 寢具為主要生產事業  在台股生產事業中算是標準的績優傳統產業股

近五年來每年獲利4元以上, 但可惜去年越南廠房遭受祝融之害, 損失高達七億以上台幣 。

每股獲利反呈虧損1、09元 所幸公司先前已有辦理產險 ,預計今年可回沖理賠每股二元以上損失

加上本業也有四元已上獲利 每股有機會高達6-7元左右。
短線股價由55、4與大盤同步拉回至年線附即快速反彈止跌 ,加上各技術指標已站上多頭格局 .

股價踩在各均線之上 ,第三季又進入傳統旺季 若量能放大3000張左右 55、4突破可期 。

以上僅提供參考 操作股票仍宜追蹤消息面 趨勢 量價與籌碼面變化為宜。

 

光隆.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