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論股與講股
107/07/31

一 加權指數

1、上周四提示指數上攻至11000不能老靠台積電一路領先上攻 因該股量能開始萎縮 且正乖離過大 指數欲突破前波11261高點 蘋蓋股與鴻海集團相關個股也宜表態上攻 果然不衹電子股領先上攻 金融與傳產股也開始連袂底部反彈上漲  

  周一因美股財報周上周五公佈的個股表現不佳 科技股補跌 周一晚也繼續拉回探底 目前只剩蘋果股票尚未公佈財報 或許手機因新機仍未發表成長有限 但軟體與其他其他部門也持續成長 若無意外周二晚將公佈的其他公司財報訊息可望止跌反彈 台灣 亞洲與歐央仍為寬鬆貨幣 股票再展開高飛可期。

2、台股周二早盤開低回測10日均線附近 即展開強力拉抬 台積電 鴻海與大立光開低走高 整日四平八穩 3D感測弱中止跌反彈 僅被動元件依然融資籌碼稍亂繼續探底 台股第二季財報陸續公佈  旺季即將到來 與6月營收轉強個股皆為近日大盤拉回佈局的好機會。

 

0731.jpg

 

二、個股
東洋(4105)

屬生技醫療類股 為老牌醫療製藥公司 國內高殖利率指數 櫃買富貴50指數 櫃買勞工就業88指數成分股

主要業務為西藥  動物用藥 農藥 環境用藥 化妝品等等之製造及銷售 各種醫療器材 玻璃器具等等批發零售之綜合業務

 近五年來獲利皆在4、5元至5元之間 為標準的生技類股。

前行政院長林全去年卸職也被該公司網羅納入經營團隊 組織與運作十分健全。

短線該股於7/6除息即快速拉高至填息後隨大盤拉回修正 周二開始盤中有大單切入

不排除即將公佈第二季獲利 有突破近五年同期新高三元以上實力

投資人可設90、2元為停損價 ,下半年為該公司旺季 獲利機會可期。

以上僅提供參考 操作仍宜注意消息面 趨勢 量價與籌碼。

 

東洋.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