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 論股與講股
107/08/02

一、加權指數
1、周二 、三台股指數在台積電的強勢帶動領軍下 行情挑戰11100點  雖類股中3D感測 被動元件依然殺聲隆隆 但金融 產業股配合蘋果光概念股輪漲上攻 似乎指數有欲挑戰11261高點契機 但可惜技術指標皆已來到高檔  加上過7/30的11080高點 量縮 rsi.kd.macd..等指標皆呈熊式背離 賣出訊息 尤其周四早盤美股又因川普總統提出2000億的關稅稅率可能要由原先10%提高至25% 韓日股率先下殺 9:30陸 港股也加入追殺行列 。再次印證 技術分析看得懂的人不只會買還要會賣  看電話 報紙 聽人家說不如自己會研判才好。

2、那這樣是否沒救了呢?所謂多頭緩漲急跌 目前指數均線20、60日均線仍扣低指數  若週五再拉回 成交量能快速萎縮 大盤仍有再衝高機會 但市場利空來自消息面 中美貿易關稅紛爭是嗆聲還是實務性仍有賴觀察 但最重要的盤面的蘋概集團能否止跌反攻 尤其被動元件拉回能否快速消化融資餘額 新主流股能否出現 應該是大盤再創新局的觀察重點了。

 

0802.jpg

 

二、個股
高技(5439)

屬電子零組件 各式印刷電路板pcb相關族群 含蓋車用電子 特斯拉電動汽車等零組件業務。

可說是典型的黑手零組件績優概念股。近十年來沒有一年虧損過 每年配息 1、5-2、0元間

 堪稱是印刷電路版模範績優成長概念股 

去年加入美特斯拉電動車生產領域 營收與獲利成長可期 預期2018年每股獲利成長3、0元以上 值得追蹤研究。
短期該股7/19日除息 配現金二元 依技術面觀察 除息前一日股價幾乎拉到短波最高點

且呈量價齊揚走勢 代表該股主力大戶皆參加除息 無人下車落跑 

周四技術面再次出現量價齊揚現象 若無意外 配合美特斯拉股近期財報表現優良 填息再攻新高可期

投資者可追蹤留意 停損價設底部支撐約37元左右 。

以上僅提供參考 操作宜注意消息面 趨勢 量價與籌碼。

 

高技.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