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 論股與講股
107/08/07

一、加權指數
1、股票市場有句諺語:市場人多 錢多 騙子多; 大老板騙財團 ,財團騙主力, 主力騙記者 ,記者騙散戶, 散戶只有被騙 ,可見操作股票靠自己最重要 。上周四告訴大家 急殺不要怕 ,多頭市場急跌緩漲 ,何況20、60日均線扣低指數, 大盤若量縮仍有機會再創新高, 且觀察3D感測 被動元件已漸止穩  ,只可惜融資籌碼亂仍待整理換手消化。
加上鴻海集團的蘋概股也漸轉強 ,鴻海週三已填息, 大盤目前在消化台積電的機台病毒引來資安困擾, 投資持續觀察台積電股價強弱 , 量縮出飆股 ,小鬼當家  依然波段上攻可期。

 

2、番茄紅了, 醫生的臉就綠了. 這幾天3D感測與被動元件我一直強調止跌打第一支腳 ,但因融資多 ,只鼓勵觀察不鼓勵放空, 萬一上漲融資散戶開始認賠殺出 ,反而有急漲的可能 .但至少這二類股止跌, 台股就有機會11000止跌反攻 ,多頭挑戰選前11800之上 .人算不如天算 不要與消息面起舞 ,小心又空到低點. 台積電病毒感染 絕對另有隱情, 影響台股周二走勢 .

11100以上選股比看指數重要 , 小大於大 ,績優大於投機 ,自行把握。

 

0807.jpg

 

二、個股
強茂(2481)
屬電子類半導體股 -整流二極體(LED)之生產製造 銷售與進出口業務, 涵蓋有汽車電子 汽車二極體與太陽能相關零組件之族群 ,近五年來在本業上營收與獲利穩定中一路成長,每股獲利也由小賺一路成長。

 但2017年因大陸子公司江蘇艾德在太陽能營運出現大幅虧損現象,  公司決定結束營運提列資產減損, 一次性提列14-15億元 ,造成公司由去年前三季獲利每股1、63元轉變為虧損0、92元 。但由於市場LED二極體價格在今年與矽晶圓 被動元件……等等價格強速上漲, 該股也由今年股價30元附近一路狂奔至70元才開始休息拉回。短線股價已整理近二個月,加上江蘇艾德資產第二季來不急處理, 帳面上無法馬上美化; 但該股第一季獲利仍創五年來新高, 第二季可望持續在原物料漲價獲利再創高峰。 配合第三或四季回沖資產利得 ,短線融資有待再快速消化 ,線型突破49、5轉強39年線不破依然未來上攻可期。以上僅提供參考 操作宜注意消息面 趨勢 量價與籌碼。

 

強茂.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