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4 論股與講股
107/08/14

一、加權指數 107 8 14
1、上周大盤指數在11100之上高空 盤旋 但成交量老是無法突破1500億以上,因此提示選股為主不急躁進。 不幸的是政客狂人又惹起土耳其關稅倍增里拉暴跌 。全球媒體大力報導曝險部位如何? 如何 ?全球股市狂殺 台股又得第一 ,周一狂殺234點收盤 亞洲跌幅總冠軍. 融資上市櫃殺出  近80億 ,若含現股約200億 ,指數一口氣直灌季線 半年線與年線之下  人心惶惶  。但收盤仔細追蹤 ,外資現股才賣28、23億  期貨外資多單減碼10732口 ; 但九月期貨大爆單 , 顯示外資應提早資金佈局9月期貨, 台股本土融資資金自相逃殺 自營商法人也大量倒貨  ,真所謂鬼嚇人不可怕 人嚇人才恐怖呢?

2、周一指數殺到10693低點 當晚美股又開高走低下殺125點 ,看來台股理應再狂殺下探前波低點10523才是。但周二台股一開盤直接開高震盪收個中紅 全場無跌破盤下, 線型與昨日相繫呈現母子孕育線格局  。指數重新站上年線之上  ,依今年元月以來曾多次跌破年線 年線皆扣抵低指數 ,不久之後皆一路向上走高 。土耳其里拉事件與當年亞洲 全球及歐洲金融海嘯時空無法比擬 。盤面被動元件融資已開始殺出 人氣指標再度顯現 跌深反彈先漲再說 殺低 ?放空?就不必了。

 

0814.jpg

 

二、個股
強茂(2481)107 8 14
該個股基本面個人在上周二8月7日已有所論述 本日不再贅述 但要告訴看稿的投資人 相關技術分析要好好學習 學會股價買賣點 學會進場與出場 會買是徒弟 會賣才是師父。 看報紙 雜誌期刊 電視新聞 投資分析師解盤 包括看我撰寫文稿皆是好事 但也要懂得一些技術分析概念 不會要花錢去學課程 勤作功課 不要老是去看電視或免費的演講 最後依然想知道明牌是哪支?真有人倒貨 利空來了看得懂的人都跑了 您還在期待與思念那位老師說目標看哪裡 哪裡啊!

強茂我用拋物線切線 股價來到37元附近已快接近拋物線下跌滿足點。rsi kd .技術分析指標已領先突破下降軌道 所謂指標先突破股價隨後跟班 空手的 套牢的可開始加碼  何況macd 與kd也出現低檔牛式背離  資減 外資開始加碼 設好前日36為停損價 季線53為短線獲利區 來回操作。

以上僅提供參考 操作宜注意消息面 趨勢 量價與籌碼變化。

強茂2.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