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 論股與講股
107/08/16

一、加權指數

1、股市有句名言:底部是利空中打造出來的。今年元月以來已有三次的低點皆在川普對中國及其他國家課徵25%或不等以上的鋼鐵課稅 造成人心惶惶 。之後又有對中國的500億進口關稅加課10%甚至再加碼至2000億的產品課稅 。後來又有與伊朗的制裁產生全球油價的上漲  最近再加上與土耳其貿易的紛爭與關稅的相互叫囂  全球股市再度響起金融風暴陰影 專家名嘴各展神通 國內媒體妖魔鬼怪進出 台股四度再殺至指標低檔區  果然底部出利空  市場在嚇您 但操作靠自己啊!

2、若由上述的三次低點觀察 利空重挫皆跌破年線 且至少在年線上下跳動2-5次來回 當時外資皆大賣持股 融資追殺 但本次外資殺股不大 反倒本土法人個個逃之夭夭. 周四早盤指數再破10693新低 但kd指標進入低檔區 rsi出現牛式背離 所謂低檔要貪婪 高檔宜恐懼  先選擇跌深獲利高成長性看好的個股 等盤面主流股出現再加碼無妨 。再殺 再追空 真的不如選好股啦!

 

0816.jpg

 

二、個股
鼎元(2426)
屬電子光電業股LED.另有砷化鎵 紅外線 光電晶體 磊晶 晶粒之研發 製造與銷售股

 近五年獲利約在0、7元至1、5元之間 股價表現溫吞 18-11元間來回游走 表現平平

但今年台股流行原料物料漲價 股價狂飆風潮 。

今年第一季獲利0、03元大於去年-0、19元 由虧轉盈 。

第二季剛公佈的獲利為1、47元 加第一季獲利0、05元上半年獲利1、5元

突破去年整年獲利0、66元  全年預測2、0-2、5元以上 。

有望突破五年來新高  短線股價因大環境不佳 股價隨其拉回至半年線18、4元附近進行整理 。 

若由個人發明的拋物線切線觀察 K線股價 技術指標rsi kd的下降曲線皆已達拋物線低檔買點。

想瞭解研究拋線如何切線買賣可參考筆者拙著“股票拋物線操作學”,聚財公司皆有販售。

在基本面下半年原物料依然漲價 加上旺季來臨 本益比低 擇優佈局被錯殺股是可以考量的。

以上僅供參考 操作仍宜注意消息面 趨勢 量價與籌碼。

 

鼎元.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