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 論股與講股
107/09/12


一、加權指數
1、有人說權力可以讓人腐化 美國總統自今年元月以來為了掩飾其在總統競選期間所作的醜聞 與挽救個人跌落的民調 開始轉移個人新聞焦點 提出美國偉大 一方面安撫該國企業回國投資給予減稅 二方面又大力強調中國大陸對美國的強大貿易逆差與高科技的資訊不斷被中國大陸取得 開始展開關稅的大幅調高與懲罰大陸廠商在美國的經濟活動 當然對其他國家也展開關稅的談判與制肘  更不理會WTO相關自由貿易的規範 一意孤行 尤其近期對中國大陸關稅提高的數量不斷增加 當然中國大陸也不甘示弱 一時之間全球股匯市動盪不安 台灣更是在消息面,資金 面與股市惶 惶不安 官方更擔心股市跌多護盤漲多摜殺破壞股市自然運作法則 而這川普的神經發作恐仍要延至美國年底的國會改選無法停歇。

2、指數前波低點10606反彈至11186期間在10850以上的指數空間'是由台積電護盤拉台造勢 投資人只賺指數賠了股價 近期指數拉回至本週二低點10669反而台積電補跌六元但指數上漲26、5點的跌深反應 尤其鴻海與蘋概股 Mosfe二極體 矽晶圓等股的強力反彈 短線年線10800要站上須補量1300億以上 但下檔指標已超跌10650附近又有強力支撐 勿須在年線以下殺低持股 尤其八月營收已全數公佈 尋找獲利好 股價跌深 本益比低 技術面轉強 尤其又有法人加碼的個股或許也是操作選股的好方向。

0911.jpg

 

二、個股 107、9、11
義隆電(2458)
屬半導體IC設計概念股 主要業務包含類神經網路 模糊處理器 數位訊號處理器 微控制器 特定用途積體電路生產開發 為多項目之IC設計製造商  近五年來每股獲利約在2.0-3.5元間 表現尚可。唯就今年獲利表現第一季或累季第二季數字皆較三年前大有成長 全年預估有三元以上實力 創獲利新高可期。
短線股價與大盤隨勢拉回 但指數跌破年線 至今又尚未站上年線之上 但該股本波拉回力守季線二日 抗跌十足 尤其上升趨勢線依然屹立不搖 視為漲多拉回多方再展實力機會可期 上檔壓力54下檔支撐49.5不破持股續抱 來回操作。

以上陳述僅供參考 投資人操作宜追蹤消息面 量價 籌碼與趨勢變化為要。

義隆電0911.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