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 論股與講股
107/09/18

一、加權指數:

1、股票市場不怕壞消息 就怕壞消息遲遲不公佈 市場永遠在猜測何時會來 來了會怎樣 但如果無法預期 心中都是一顆炸彈在心頭 不知何時引爆 如我前次所言 權力可以讓人腐化 絕對的權力必引來絕對的腐化 現在全球被一隻兇惡的猛虎鉗住著 貿易對壘依然無法平靜  所幸周二終於公佈出爐了 美中2000億的進口加課10%的關稅 且未來仍然要加增至25%關稅 利空一道道菜出爐 假如中國暫不反制 或許短期間有利空鈍化機會 指數再測年線之下 也順勢回補10758-10770缺口  明日是台指期結算 多空應有表態空間。

2、就籌碼而言 短期融資一路降 融券快速增加  雖指數又回測年線之下 但短期各項技術指標仍處低檔 加上量能萎縮 上攻年線又無1300億以上動能配合 下檔又殺低意願不足 指數形成盤底格局  周二回補缺口 周三若期權結算能站穩10890之上 大盤有機會在目前法人持股眾多 散戶空手觀望 彼長我消的格局終將突破 指數挑戰近期與今年高點可期的。

0918.jpg

二、個股

潤泰新(9945)
屬零售消費服務業。主要業務有委託住宅興建 商業大樓出租出售業務 與各種大樓之開發規劃與祖售事件等等 屬潤泰集團之成份股 。

近五年來獲利穩定成長 惟獨2015年受母公司南山人壽短期間投資失利影響 獲利呈虧損狀態 餘每年獲利約每股EPS五元以上  今年前二季皆突破五年來新高 預計整年獲利有6.5-7.0元實力。
就技術面而言 短期該股由33.1反彈至周二已站穩各條均線之上 且連攻六日 外資也積極買超  若無意外或許今年37.4在本益比低的效應下 多方榮景可期 下半年又為該公司旺季 獲利機會大增。

以上僅提供參考 操 作仍宜注意消息面 趨勢 與量價籌碼變化。

潤泰新0918.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