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 論股與講股
107/09/20

一、加權指數
1、台灣股市自從去年106年6月站上年線以來就沒有再跌破年線了 加上一些經濟數字都較幾年前表現優異  GDP成長 薪資也連三年增加 理論上國民應該感動的痛哭流涕五體頭地才是 結果竟是四腳朝天 苦不堪言 .何以如此?因為執政者交附代操團體皆採股價漲高就調節股價拉回就護盤 完全不能配合市場機制 回歸市場決格概念 因此指數漲到11000就不再上漲 樂觀期待永遠破滅 反之股價跌多又開始大力護盤搶短 形成籌碼回整 不足 加上控盤主動權又放給外資操作台積電 一年多下來指數漲至11270 但有一半以上的股票股價在8000點以下 好股不漲 投機股猛拉  形成市場不重視產業基本面 大家追逐籌碼面 等法人大戶出貨 百姓民眾又死一堆 長期下來民調怎能轉好 不知民間疾苦 賺指數賠價差有何意義呢?

2、加權指數又進入多空變盤轉折重要關鍵 MACD柱狀體縮至零軸附近 DIF能否穿越MACD形成黃金交叉 周五或中秋過後將是大盤上攻帶動個股上揚 或者繼續在年線以下整理的重要時刻 但縱然指數又回測年線附近也依然是買點看法不變。

0920.jpg

 

二、個股來宇智(6470)
屬通訊網路業股 主要業務以設計及製造無線寬頻與數位串流為核心技術之網路通訊設備。

該公司在北美品牌客戶需求回升下 上半年快速由第一季虧0.31元 第二季馬上轉虧為贏 每股獲利1.18元 。

短期在客戶需求平穩下 新產品陸續發酵中 第三季營收有望勝過第二季 全年有機會超過去年獲利 可漸揮別去年下半年營運谷底 

 年增率上看三成以上實力 毛利率維持在20%左右。依103-105年獲利皆達每股五元以上實力   能否再展翅高飛 新品的開發 與新客戶的互動關係十分重要。
短線大盤跌破年線來回震盪 該股依然站在所有均線之上 收斂三角型整理近尾聲 盤整待變 季線扣低形成左下右上的格局 38突破轉強35跌破轉弱 。

以上僅提供參考 操作宜注意 消息面 趨勢 與籌碼面及量價之變化。下回提示大洋ky(5907)

宇智0920.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