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 論股與講股
107/11/13

一、加權指數
1、目前全球股市皆處在空頭線型部位(即指數跌破年線 年線向下)但美國除費半指數反轉向下外三大指數仍依然向上 到底是美股繼續補跌或為假跌破再上攻的契機 目前難以掌握 。一來此波全球股災來自FED聯準會不斷的升息 引來美元一路看漲 新興國家資金外流 股市大跌 另美債券殖利率升高 市場更加拋售股票換美元逃離   這種惡性循環更加深美元的上漲與股市的崩跌。其中中美貿易的對壘 與關稅的的較勁 未來也是困擾之一。尤其課25+%的重稅 中長期訂單沒了  短單急單無法掌控 無波的經濟被美川普打亂一池春水 這種政治的亂像影響全球經濟的活動運轉。 APEC的領袖會議與月底的G20會議或將是轉折的時機 如果領袖們無法掌握 全球經濟將淪為緊縮衰退的通縮現象了。

2、上周四提及短線指數上攻萬點來到10014已出現9日kD高檔的買超現象 再攻成交量必須放大1300億以上 但之後三日量能退潮 頭肩底右底築底失敗 唯有拉回再探前波低點 9400打底呈右底的W底型態   近日若轉強量能放大則可開始酌量加碼 反之若美股依然弱勢 則破9400或不破即彈再開始加碼 但不管如何 指數再破9400也會呈現指標牛式背離的買點 。總之選好股 股選好 營收與獲利繼續看漲 券多續強的 進入旺季法人作多的皆是好標的 。諸如 泰鼎ky 光寶 光隆 同欣電 強茂 光聯 旺宏 南亞科 合晶 中美晶 元太 ……  以上僅提供參考 操作仍宜注意基本面 技術面 籌碼面與消息面為要。

1113.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