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 論股與講股
109/01/17

論股與講股 109、1、16
一、加權指數
1、國內加權指數自總統選舉過後 執政黨連任與美股道瓊續漲下 指數持續挑戰12197新高。 但前次成交量是1937.58億 本波來到高點12186.62量能縮至1550億以下 , 加上市場傳言台積電大陸有被轉單與美川普限制令抵制華為零件出口比重 外資大力調節台積電 多頭上攻不濟 台股剩二日又面臨封關時刻 丙種資金縮減等等因素 指數回測月線 與上升趨勢線 短線漲多來回 中線趨勢依然看漲不變。
2、所幸台股在上市中外資調節額度不多 上櫃卻積極買超 加上台幣升破30大關 資金並無逃殺現象 。最關鍵的是周四午後台積電法說會 消息傳來是正面居多 公司更駁斥外媒的不正確報導 當晚美台積電ADR表現與週五股價將是台股在封關前夕的最後整理關鍵 若無意外多頭仍有機會指數再創去年新高 股友快樂過年。

二、個股

封關僅剩二個營業日 筆者也借此向大家拜個早年 祝福股友鼠年行大運  平安健康 發大財。投資人欲買進持股過年或原股抱股過年 應一來能以去年12月營收看好 或去年整年獲利成長 今年第一季更能趁勝追擊 EPS高 有成長性 本益比低 價格有漲價效應 技術面也轉強個股抱股過年才有意義 。諸如台光電  聯發科 萬潤 聯茂  泰鼎ky 麗豐ky 旺宏  微星 聚積 創惟…皆是可參考標的 投資人依量價關係與籌碼變化操作 紅包機會可期 僅供參考 。(林玖龍老師提供)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