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 論股與講股
109/03/31

論股與講股 109.3.31
一、加權指數
1.疫情由東方傳向西方 由無所謂變成害怕 有所謂。由過去篩選時間冗長 轉成確診人數爆增 。由少數感染轉成境外輸入感染 ,因此封城封街轉為封國
這是好事一樁。確診快速必然人人驗明正身 因此剛開始必爆增 一週後人數若開始減少 死亡人數也漸減少 再來人與人互動保持個人衛生與警戒 相信疫情就會慢慢減弱 解封 開工 復工加快 交通開始運作 緊接著生產開始加大 消費行為也開始增加 經濟活動恢復正常 生機浮現 股匯市正常運作 。這是一種期待 週五過後 週六日訊息格外重要。
2.短期美股由29568回檔至18213開始進入止跌反彈 雖消息面仍十分混亂 但技術面因呈現三日不破底契機。全球央行用寬鬆撒幣救股市與經濟 雖悲觀者依然悲觀 但至少是止血效應 。近日美仍會再公布疫情確診與死亡人數再攀高峰 大小非農就業人數與失業人數仍然悲觀 但股市應會慢慢緩步走高 主因股市是經濟廚窗 不救就無希望 。再次因印證災難來臨時 害怕的人再逃命 聰明的再找商機。

二、個股
美道瓊與台股三月皆面臨104.8月以來的55個月轉折 由於月線剩週三一個營業日 月線鐵定收黑 黑才有利轉折向上 因此明4/1害怕長假利空投資人早已跑光 選好股準備迎接四月起多頭絕地大反攻的大波段行情。選股仍以今年看好的產業與營收三月與未來成長的個股為主軸 玉晶光 矽創 台光電欣興 臻鼎my 旺宏 強茂 群聯 神達 智易 燿華 聯發科 台積電 可成……皆為馬首是瞻 追蹤技術面量價與籌碼優先分批佈局。以上僅提供参考(林玖龍老師提供。)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