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論股與講股
109/10/26

論股與講股 109.10.26
一、加權指數

1.大選僅剩不到7個營業日 美股仍籠罩在紓困案未能談妥與疫情仍未緩和, 縱使有財報週的業績表現 與新屋開工率增加 失業率的減少 但畢竟兩造目前民調約在5-5波之間。投資人依然信心不足 甚至更擔心是否有選後政權轉移疑慮 。市場七嘴八舌引來多空論戰,但截至10/26收盤為止
美四大指數仍落在月季線之上 ,若無意外選前1-2日賣壓應已減輕,靜待選後結果再作進一步發展。當然川普若選上慶祝行情多少也有期待。 反之落選 美股也可能先下後上 ,畢竟資金寬鬆政策不變 ,基礎建設仍待努力進行 ,紓困方案也應有所進展  。投資人持續觀察美股變化 資金有效控管 不須追高殺低才好。
2.台股短線也 因美股選前不明朗而進入觀望 ,但因台股高點13031在今年7月 ,而美股四大指數高點皆在9月初 費半更在10月中旬。換言之,台股領先美股大盤進入整理 ,因此目前美股壓回 但台股皆有抗跌跡象 。另蘋果手機與智慧型電腦第四季開始量產 對台股代工製造與零組件反呈現利多現像。就如半導體與被動元件的景氣循環股也在第三季落底 第四季開始脫離谷底 股價欲求表現了。且看國巨 華新科 華邦電 旺宏。老虎不發威被看成病貓啦!其他營收與獲利表現進入旺季的如全台 台翰 旭品 華東 台光電 樺漢 敬鵬也漸入佳境, 投資人應慧眼選股獲利機會依然可期的。

二、個股
國巨2327 屬電子零組件 被動元件類股 為台灣相關類股龍頭 。近年來合併或轉投資甚多 如同欣電 大毅 凱美 奇力新……等等。2018年因被動元件三星等韓日廠退出生產 反使被動元件大量缺貨 造成價格狂飆 賣一顆零件賺一顆獲利的超優表現 。月營收60-70億間EPS80.30元 ,2019年景氣回跌 每股獲利降為16.35元 月營收僅在30億元左右。但今年該公司在併購策略奏效下 前二季月營收平均皆達40億以上,二季獲利已達12.6元 第三季更併入美國基美公司納入麾下 月營收皆在70億以上 直逼2018年高點。上週該公司負責人又與鴻海 裕隆簽訂策略聯盟發展未來電動車。若以目前鴻海月營收4000億觀察 若每月僅下單1%訂單給國巨 國巨每月營收就能突破100億 加上明年是五G爆發年 電動車 手機 基地台……在在對被動元件需求更大。短期庫存已整理消化至尾聲,日本大廠春田已提高被動元件報價。年線半年線築底幾盡完成的國巨即將東山再起 再展開強風來襲的股價強攻風暴 。起風了!您準備好了嗎?
以上僅供参考。
                   林玖龍老師提供

1603707778188201.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