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論股與講股
109/11/30


■論股與講股
一、加權指數
1.11/2美總統選舉結束後如吾人選前預測 不管何人當選 疫情都要緊急處理 振興經濟刻不容緩。果然選後拜登票數節節升高 川普則一路敗退 股市反應正面 不因川普法院提告而形成利空下壓。美四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尤其科技股Nasdaq 与費半指數更成飆股再現,帶動全球股市再展雄風。
其實与過去美總統選後若能圓滿結束都有近二成的慶祝行情,疫情解藥將在12中旬開放美國人施打,Fed貨幣政策持續寬鬆 財政政策即將推出配合經濟振興方案 股市不怕錢多 多頭空頭只要依趨勢操作都能賺錢 就怕自我陶醉胡亂操作成為豬頭虧錢才糟啊!
2.台股本週一11/30尾盤受Msci 調降台股
尾盤被動基金調節持股影響 但拉回測試修正指標過熱不是壞事。尤其過去10年經驗,每年12月上漲機率9成以上 若能大盤修正 個股或財報佳或基期低 12月開始進入旺季或許也有賺錢好機會。大盤強弱看台積電等權值股 買賣以中小型股 法人年底佈局選股為操作對像 獲利依然可期。

 

二、個股
國巨2327 屬電子零組件 被動元件類股 為台灣相關類股龍頭 。近年來合併或轉投資甚多 如同欣電 大毅 凱美 奇力新……等等。2018年因被動元件三星等韓日廠退出生產 反使被動元件大量缺貨 造成價格狂飆 賣一顆零件賺一顆獲利的超優表現 。月營收60-70億間EPS80.30元 ,2019年景氣回跌 每股獲利降為16.35元 月營收僅在30億元左右。但今年該公司在併購策略奏效下 前二季月營收平均皆達40億以上,二季獲利已達12.6元 第三季更併入美國基美公司納入麾下 月營收皆在70億以上 直逼2018年高點。不久前該公司負責人又與鴻海 裕隆簽訂策略聯盟發展未來電動車。若以目前鴻海月營收4000億觀察 若每月僅下單1%訂單給國巨 國巨每月營收就能突破100億 加上明年是五G爆發年 電動車 手機 基地台……在在對被動元件需求更大。短期庫存已整理消化至尾聲,日本大廠春田已提高被動元件報價。年線半年線築底幾盡完成的國巨即將東山再起 再展開強風來襲的股價強攻風暴 。今年估賺25-30元 明年有轉單 缺貨 搶獲爆發力 估每股有獲利30元以上的快速成長 498今年二月高點突破可期 至於更高呢?有夢最美 。
以上僅供参考。
                   林玖龍老師提供

1606746336230494.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