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 論股與講股
109/12/15

 論股與講股 109.12.15
1.美股近期在紓困預算案紛擾未定 加上加州因疫情擴大 又有可能採用封州封城訊息 造成股市漲跌不一。所幸疫苗即將開打 未來預期疫情可望好轉 相關經濟數字或有轉好預期。股市漲多跌少 。且美國總統選舉人票也將出爐確認拜登成為本次總統當選人。此時近耶誕節 投資人將減少進出準備過年 若無意外 節後將有元月效應可期。
2.台股因外資法人期權現貨皆呈賣超顯示 短線量縮指數大漲不易 中小型股成為 本土法人最愛 財報績優股 與低基期獲利成長股將為領先指標 諸如建錩 群創 台光電  寶成 旺宏 創意 矽創 樺漢 …皆為未來強勢個股 投資人

個股  再論國巨 2327
1.近日媒體大頭條新聞
鴻海對國巨集團啟動大拉貨 對國巨 奇力新 凱美提出大採購清單 。但鴻海集團漲 國巨集團未大漲。不須懷疑利多的訊息 只是近期國巨漲多而已!
2.一個月前國巨我就分析前年每股賺80元 因當然日本不生產普通的被動元件 造成被動元件大缺貨 賣一顆賺一顆 後來景氣轉弱 被動元件價格滑落 國巨價格大幅下滑修正。
3.近期環境改變 國巨猛併凱美 奇力新 同欣電 大毅…及美國凱美擠進全球被動元件前三大。明年電動汽車 5G零組件大量缺貨。 明年第一季過後 需求強勁 加上與過年缺貨更嚴重 被動元件調漲價格必十分可觀 國巨爆發力就會讓人羨慕。
4.查看國巨第一季平均每月30億 第二季約40億 第三季凱美加入財報合併營收已超過70億 第四季10-11月營收平均已超過74億以上。現鴻海集團明年與裕隆合作開發電動車 現已開始準備備料 顯示電動車準備生產了 這也是未來鴻海看好股價開始堅挺的原因。國巨明年起月營收都會超過百億以上。
5.宏觀看國巨
大盤在週三期貨結算前讓他整理 個股表演 中旬過後法人應又會作帳啟動 我們就繼續觀察囉°
6.國巨週二跌破月線頸線支撐498三日內若能再攻克站在 另一波攻勢有機會配合明年第一季調漲其價格 投資人可隨時留意這景氣循環股動態。
以上僅供参考。
  ---林玖龍老師提供可留意。

1608023986460162.jpg

 

  • 立即來電
  • 聯絡地址
  • 聯絡諮詢
  • LINE
  • 諮詢專線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路一段10號6樓
    台中市建國路93號一樓 (火車站斜對面)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36號(水沙漣養生館)